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立岩)323日上午,校关工委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安排布置2021年度关工委工作。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关工委老同志以及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关工委主任岳学军就2021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1年关工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会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抓牢“一个重点”,坚持“三个助力”,完善“两个机制”,推动关工委工作开创新局面。

岳学军强调,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和“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深入落实学校党委“青马工程”,大力推进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要积极助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传承大学文化和红色基因;要提升助力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服务党的组织、思想建设;要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学生成长献计出力,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提升“五老”队伍建设水平;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增强关工委工作创新性、时代性、实效性。

岳学军还就近期深入推进青年骨干“读原著、读经典”活动通报了进展情况,作出安排并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校关工委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关工委要认真落实学校关工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紧密联系实际,注重工作实效,发挥关工委工作服务青年健康成长、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关工委  审核:石连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