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校区举办2019级新生“知党、爱党、跟党走”专题教育报告会

本网讯(通讯员 宗姣姣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知党,爱党,跟党走”的要求,增强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认同,92日上午,南湖校区2019级新生“知党、爱党、跟党走”专题教育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刚教授主讲,校关工委秘书长张立岩主持。

张志刚教授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用血肉铸就我们的信仰和灵魂》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同学们对共产党的了解、认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身上所担负的责任。

张教授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找寻目标、规划方向,获取知识、提升能力,积累成绩、关注健康,升华层次、美化生活,攫升智商、健全情商,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争做“知党爱党跟党走”的好青年,争做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为祖国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2019级新生纷纷表示,通过这场专题教育,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感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忘初心,学习和铭记老一代革命家的坚韧执着精神,缅怀追念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捍卫我们中华民族的理想与信仰。

 

(审核人 黄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