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校团委组织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座谈会

 (范婷婷报导)77日上午,校关工委、校团委在南湖办公楼1256会议室组织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座谈会,校团委领导、校关工委老同志、学生处有关领导、学院党委书记代表、马克思学院教师代表、学院团委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关工委主任岳学军主持。


  





  

我校关工委多年来积极聚焦大学生知党爱党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积累丰富经验,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校关工委、校团委及各学院积极探讨,总结、梳理、设计、打造新时期学生知党爱党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本部门、本学院工作实际就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知党爱党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特色志愿服务实践、加强理论教育及理论学习平台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将知党爱党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观融入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之中、努力当好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等问题介绍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岳学军指出,培养青年学生知党爱党情怀,既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学生个人成长的需要。培养建立青年学生对党的深厚情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跟党走的自觉性,是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期任务。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紧抓住“知党爱党跟党走”这一主线,进一步思考对策,梳理方法,总结实践,作为品牌活动,认真做好顶层设计,积极解决针对性问题,不断探索创新,务求实效。学校关工委将与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真正打造学生喜欢,愿意参与的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审核人:张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