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忠看望校关工委老同志

( 通讯员:张立岩)315日上午,校关工委在南湖办公楼1261办公室召开主任会议。党委书记王忠、党委副书记李新到会看望老同志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上,校关工委主任岳学军简要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他提出,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全会精神和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会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抓牢“一个重点”,坚持“三个助力”,完善“两个机制”,推动关工委工作开创新局面。

王忠同志指出,关工委进入工作状态快,融入角色好,工作积极性高,思路广,抓得实,代表学校党委表示感谢,对关工委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想法都完全认同。他强调做好关工委工作要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牢牢抓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坚持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落脚点。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他希望关工委工作要进入学校大思政格局,既独立开展工作又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抓准立足点、发力点,形成合力。最后,他向老同志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老同志能每人带一个班级,深入到青年学生当中去,工作更有针对性。二是建议老同志量力而为,注意身体健康。

会上,李新对关工委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关工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加强组织协调,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学院开展工作。

校关工委驻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供稿单位:关工委  审核:岳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