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知党爱党跟党走”专题教育报告会

 10月28日晚,校关工委邀请周知民教授于我校南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长春工业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知党爱党跟党走”专题教育报告会。校关工委主任岳学军,学工部部长杨峰,校关工委委员石连志、蔡颖辉,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王颖群,团委副书记邵捷及2021级新生参与报告会。

 周知民教授长期从事党史、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教学,承担国家社科项目、中组部项目和省社科项目十余项,出版著作二十多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或摘要转载。

 学工部部长杨峰主持报告会。在报告会中,周知民教授主要讲了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感恩党,不负时代韶华成就“六有”大学生;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奋斗追梦民族复兴这三个方面的内容,他呼吁新生同学们积极参与青马工程,做一个新时代知党爱党跟党走的青年大学生。周教授饱含深情、谆谆教导,深厚的底蕴、渊博的学识、睿智的表达,引人入胜。周教授为新生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境界高远、内容丰富、充满智慧的报告。对新生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学习乃至今后踏入社会工作都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

 校关工委通过开展铸魂育人活动,知党爱党跟党走专题教育报告会,“学原著,读经典”活动,青马工程等活动,充分发挥“五老”的作用与优势,不余遗力地为我校立德树人事业献言献策、尽心尽力、发光发热。使一代代工大学子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仰,坚定不移地向更好的明天而学习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