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议

   20211122日,校关工委全体同志在1260会议室召开长春工业大学关工委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听取了蒲春华教授在20214月——11月,参与我校建党百年叙事疗法的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工作汇报。

关工委副主任石连志、蔡颖辉、副秘书长王颖群在会议中先后发言,分享讨论了以往学生工作经历中遇到过的典型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和解决方案(讨论中隐去了当事人真实姓名)

    关工委主任岳学军对蒲春华教授在建党百年专题心理辅导工作中所作的工作提出了表扬,并对关工委“五老”同志在心理工作战线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工作充分肯定。他号召关工委各层级“五老”同志认真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文件精神。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同思想文化交流交锋。青年心理健康问题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他号召老同志要多学习和把握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知识,并向心理工作领域的专家多请教,掌握更多的新技能,才能够助力好青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特别提到不仅要关注青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还要在落实“青蓝工程”时,关注青年教师的心理健康。

通过这次讨论会,大家认识到要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理想信念坚定、经历阅历丰富、师德师风高尚、悉心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尊重的独特优势,发挥他们在青年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学关工委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关心、学业关心、生活关心和成长成才的关心,仍是一项永恒的事业,仍需要大批热爱这项事业的老同志去努力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