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春华老师助力百年党史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510日下午1300—1500,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遇见叙事疗愈之党建心声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北湖东校区教学主楼402室有序开展。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蒲春华教授引导,陪同,支持,助力公共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完成了活动全过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蒲春华作为党建心声故事特邀主讲嘉宾,和来自3个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以革命家邓颖超同志的故事为主线,共同开展了叙事、分享、体验、感悟等一系列团体活动。蒲春华语重心长、声情并茂地从邓颖超是谁的提问开始,带领同学们回忆和学习了邓颖超幼年、少年、青年的原生家庭、求学问道、恋爱成长故事。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母亲节刚刚结束的时候,蒲春华老师将百年党史系列故事与学生心理教育相结合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同学们通过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员邓颖超励志史实故事,认识到原生家庭只能影响人但不能决定人的一生,一个人积极寻找生活出路、终身学习知识技能、参与共同理想组织、结交为人民谋幸福的共同理想的同伴,会获得更多的力量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