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委员李春郁教授为艺航社青年理论自学组织学员作报告

 2021年12月1日,校关工委委员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春郁教授在艺术楼333教室为学院青马骨干作题为“实践是设计学学习的法宝”专题报告。

 

李春郁教授首先结合自身学习毛泽东《实践论》的心得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强调《实践论》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实践理论的新发展,是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之一。该著作科学总结了毛泽东的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实现了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的结合。李春郁教授还结合艺术学院学生专业学习的实际,讲到实践是设计学学习的法宝,号召同学们多参加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事物的认识,摸索出事物发展的规律,从而提升自身的设计能力和水平。

最后李春郁教授号召同学们发挥自身所学,积极投身到2022年长春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中来,建议同学们在校庆各类标识设计、文创作品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现场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学们的学习和实践热情进一步被激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骨干,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