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两办”46号文件

        2月9日吉林省关工委接到中关工委紧急通知,并通过教育关工委工作微信群通知全省教育系统大中院校,号召各机关关工委收看2月9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刊发播报“两办”46号文件的消息,一并告知2月10日,《人民日报》刊登46号文件。长春工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接到通知,迅速动作,深入学习,全员参与,注重落实

一、领导重视,指示明确

1.长春工业大学收到消息后关工委主任岳学军十分重视,立刻向主管校领导党委副书记李东玲进行汇报李东玲书记明确指示及时进行全面学习部署。在岳主任带领下的带领下,长春工业大学关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处团委以及学校职能部门关工委委员首先查阅了并了解“两办”46号文件,率先学习

二、基层组织得力,收听收看迅捷

1.长春工业大学十五个基层学院基层关工委全员收听收看“两办”46号文件消息并向学校上报学习情况汇报,递交学习心得。

2.长春工业大学关工委将收听收看“两办”46号文件消息转发至基层关工委工作群,组织基层五老代表、马克思主义教师代表,各专业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干部代表收听收看,并统计收听收看人数。

三、动员充分,学习深入,效果显著

1.动员学生理论学习核心层,骨干层展开学习,学校青马班成员收听收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助学小组收听收看,“学原著,读原理”学生自学组织收听收看,并将收听收看情况统计上报学校关工委

2.经过统计,长春工业大学共有关工委约200余名干部和教师代表及300余名学生党员干部,还有部分家长代表收听收看了“两办”46号文件消息。学校上报省教育关工委,受到上级机关表扬。

   四、注重落实,探索创新

     3月1日开学后,关工委同志反复开会论证,逐步制定出2022年落实“46”文件工作方案。

   长春工学学院关工委组织深入思考,着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动团结动员广大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支持和帮助青年成长成才作出积极的贡献。我们把“两办”46号文件视为新时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里程碑,是关工工作如何适应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跨越发展的动员令。